§社史§

[ 社史 ]

文:創社輔導主委 連勝彥

三重扶輪社為響應國際扶輪社R.I.社長所指示「分享扶輪,服務人群」之號召,於民國七十二年 ( 西元1983年 ) 十月份經理事會議通過,積極籌備成立青年服務團,為青年人搭起服務與聯誼的橋樑。

成立扶輪青年服務團的目的,一方面提供社區在職青年有一正當聯誼機會,認識自己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並延伸到社會每一角落,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另一方面在參與各項活動中,自我訓練與陶冶,培養領導才幹,抱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崇高理想,開拓個人及團體活動的途徑,以增進對社會國家之瞭解及國際事務之歷練,樹立年輕人樂觀、奮鬥、服務人群、造福桑梓的楷模。

本團籌備伊始,由社長紀傳福商請溫宏宗、黃保定、邱東亞、黃重吉、蘇卿彥、葉明彥與本人 ( 連勝彥 ) 等七人為輔導委員公推本人 ( 連勝彥 ) 為招集人,在345地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輔導委員會主委章連終 ( 本社前社長 ) 熱心協助輔導之下,提供有關組團各項資料,積極進行籌組工作,曾先後召開三次籌備會議,決議:

1. 本團採用R.I.模範扶輪青年服務團的章程細則。

〔現況:本社採用R.I.模範扶輪青年服務社的章程細則〕

2. 本團定名為三重扶輪青年服務團。

〔現況:本社定名為三重扶輪青年服務社〕

3. 例會地點在本社社館。

〔現況:例會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勞工中心〕

4. 例會時間每月第一、三周星期日上午。

5. 入團費二百元,常年團費每年六百元。

〔現況:入社費五百元,常年社費每年二千四百元〕

在七十三年二月二十五日召開第三次籌備會由章連終先生講解「扶輪青年服務團職員工作冊」俾使團員在選舉幹部前充分瞭解職員工作範圍及責任。並舉行重要職員選舉,廖東山,莊開關,林冠洲,林娟娟,李永富等理事,同時召開第一次理事會,互選正副團長,分別由廖東山,林娟娟當選。

嗣後召開四次準備例會,由團長廖東山主持,本社輔導委員列席指導,決定重要職員人選如下:祕書:黃美莉,會計兼財務主委:張翠珍,團務主委:林娟娟,國際瞭解主委:廖敏伶,社會服務主委:林冠洲,職業服務主委:李永富;七十三年三月二十日本團準團員已達十八人,已符合成立扶輪青年服務團的標準,始正式具函向總社申請,於七十三年 ( 1984年 ) 三月三十日正式獲得R.I.通知核准,成為台灣地區第二個扶輪青年服務團,並決定授證日期為五月二十六日,及籌備發行「三重扶輪青年服務團特刊」。

綜觀本團自七十三年一月籌備前後四個月餘,在此期間,承蒙345地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輔導委員會主委章連終熱心指導及本社輔導委員共同參與策劃,始告圓滿達成任務,但願本社社友多加關懷與協助,俾使這一具有時代意義的青年服務團,能在大家共同耕耘、灌溉、滋潤之下成長茁壯,而至開花結果,奠定青年服務社會的一個新里程碑。